三公司西安华润国际文化商业中心项目:打造“职工小家” 建设“幸福大家”

发布日期:2023-10-11
【字体:打印

 

获奖文件.jpg

获奖文件

近日,三公司工会授予西北公司西安华润国际文化商业中心项目工会小组“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西北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工会工作,始终致力于改善职工工作条件,提升职工工作待遇,维护职工应有利益,建设文明小家、廉洁小家、学习小家、暖心小家与和谐小家,打造“娘家人”文化。

明确制度安排,建设文明小家。项目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做到决策透明、权责明确、分工明确。项目在工会工作中听取民声、尊重民意,对员工意见及时给予反馈,推动民主小家建设。同时,项目明确制定相应制度,以“五项监管、三组规划、一个中心”为核心,以制度确保职工小家的建设工作。

开展廉洁活动,建设廉洁小家。项目部全面覆盖廉洁文化警示标语、定期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通过对新员工进行廉洁从业交底,对老员工开展廉洁从业温习,帮助员工树立长期自主廉洁意识。另外,项目部设纪检监督小组,对职工工作进行专项监管,每月定时开展警示教育,提升职工廉洁意识水平。

开展学习活动,建设学习小家。项目部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系列活动,帮助员工学习成长。活动包括企业文化学习、技能专业知识学习、生产安全知识学习等,内容全面丰富。通过周例会、每月学习日、集中学习班的形式将学习活动贯彻落实,努力增强员工的岗位技能和安全意识,提高员工专业水平的同时,助力项目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此外,项目鼓励员工“人人上讲台”,提升员工表达能力,做好员工培养,助力职工个人成长。

关心职工生活,建设暖心小家。项目部严格落实季度员工满意度调查,根据满意度反馈结果及时调整管理方法,改正不合理之处,力求让员工舒心、暖心、开心。项目利用节假日契机开展月度主题关心关爱活动,5月开展礼赞母亲节慰问女工友,利用暑假开展职工家属开放日、“萌新建家”等活动,给员工送去温暖与关怀。项目积极开展季度生日、新员工入职周年庆、超英杯篮球赛等文体活动,既锻炼了员工的身体素质,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升了员工归属感。

关切广大工友,建设和谐小家。项目部不定期为一线工友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项目联合陕西省工会与建设工会,为员工及劳务工人免费发放藿香正气水、花露水、凉茶、冰袖等清凉物资,累计惠及员工达1500人次;冬送温暖,累计为工友发放暖心手套800人次。项目建立了超英爱心疏导室,定期开展职工小家活动,先后进行篮球友谊赛、户外烧烤聚餐等活动,增强员工及广大工友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项目积极联系定点医院,组织工友免费体检,切实维护大家利益,保障大家权益。真正做到尊重、理解、保护、关爱广大工友,创造员工和谐空间,拓展员工幸福空间。

项目工会小组将继续深入扎实有效开展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切实发挥职工小家作用,努力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以建设幸福“小家”促生产、促安全、促和谐、促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公司西北公司华润国际文化商业中心项目综合办 邹志凯)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