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公司】百余名一线建设者厨艺大PK、烹饪“幸福美味”

发布日期:2023-06-16
【字体:打印

fe5d241cc2ac23b14b79c1999402eb8.png

中南公司第二届“金勺杯”厨艺大赛烹饪“幸福美味”

5fc32df959d9418748701172fe71ef4.png

3c938f45dd9637efafb57fa03d558b0.png

工地“厨神”风采展示

2210a7b0e2016195c427078950ce6e7.jpg

现场献上一道道美味佳肴


DSC_8081_副本5.jpg

拉票环节现场才艺展示

DSC_8081_副本3.jpg

优秀故事、经验分享

DSC_8422.jpg

端午情浓,共包香粽

DSC_8081_副本4.jpg

金勺“厨神”,花落谁家?一起来见证! 


麻辣小龙虾油爆出品、麻香四溢,红烧鱼色泽鲜艳、酱汁浓郁,辣椒炒肉火爆热炒、辛辣刺激,东安鸡酸辣咸鲜、闻之食欲大振......6月14日,三公司中南公司第二届“金勺杯”厨艺大赛上,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来自工地一线的百余名建设者化身厨艺大师争夺“金勺厨神”桂冠。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省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10支代表队伍,围绕“烹”然心动、“食”分美味主题,在厨艺舞台同台竞技,通过精心烹饪和丰富创意,展现工地食堂的品质与追求,同时讲述美食背后的故事,打造“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参赛者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项目,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在工地上是技术精湛的建设者,同时也是食物和烹饪的热爱者,他们要在1小时内完成必选菜品+自选创意出品,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进行现场打分。面对现场“火力大考验”各支队伍在烹制过程中纷纷拿出绝活”,灶台燃起熊熊火焰,锅碗瓢盆不停舞动,经煎炒烹炸等多项工序制作出辣椒炒肉、红烧鱼、麻辣小龙虾、肉末酸豆角等菜品,香飘十里,围观群众人声鼎沸,烹饪热情达到高潮。

“酸甜苦辣”承载“喜怒哀乐”,一道味勾起一乡情思,每道菜品在上桌前,都由参赛队伍讲述关于菜品背后的动人故事,见证着建设者们的辛勤奋斗。刘昭麟是长沙机场GTC项目的一名质量员,也是参赛选手,他和团队共同制作的创意菜品雪梨藕丸获得了工友们的一致喜爱和好评!他介绍到:“藕是夏日宝、清热健脾,结合雪梨生津止渴、化痰润燥,木耳滋阴润肺、清热解毒特性,拌之以猪肉,清蒸出鲜美汁水”,一道营养丰富、健脾开胃的健康菜品便新鲜出炉。进入夏季,长沙犹如“火炉”,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工地食堂特意制作了这道色香味、心意俱全的丸子菜品,与现场工友共同品尝。

工友陈大富忍不住点赞到“现在比较忙,天气又闷热,看着饭菜经常吃不下,但是咱们的食堂会变着花样给我们做!”项目积极践行五同原则,为工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高温作业期间,项目持续为一线工友提供贴心保障、送去清凉与关爱。

撒上葱段,翻炒均匀,一盆盆“色气满满”的香辣小龙虾尾摆上了餐桌,现场观众早已按捺不住,伸手拿住一个送入口中,嘴里“嘶啦”叫着:“对对对,就是这个味儿,够辣。”邓泽兵是土生土长的湖南本地人,从长沙到佛山跨越将近700多公里的直线距离,融入大湾区建设,现场一份香辣龙虾尾唤醒浓浓思乡情。端午将近,现场还特别设置包粽子环节,桌上摆放着粽叶、糯米、馅料等材料,各种香料味道扑鼻而来,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项目管理人员、工友分成若干个小组,学习如何包粽子。从准备粽叶到糯米腌制,再到选择馅料和包裹粽子,亲手制作的粽子,不仅包裹着传统的味道,更寄托着美好祝福。

品尝“舌尖味道”、品鉴“舌尖故事”。无论是菜品的美味程度,还是服务质量与细致度,都是此次比赛评判的重要标准,现场评委们一丝不苟,从色、香、味、型等多个方面逐一品评、并现场打分。据了解,本次厨艺大赛作为中南公司“最美系列”主题的首发活动,既是企业对员工福利和饮食品质的高度关注,又是工会组织服务项目提升,致力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地举措,中南公司精心策划,持续助力“工地食堂”服务品质提升。(中南公司 王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