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基础设施公司京港澳高速项目打造绿色“职工小菜园” 种出大幸福

发布日期:2023-06-12
【字体:打印

项目部采摘”樟树港“辣椒.jpg

项目部采摘“樟树港”辣椒

“这些樟树港辣椒长大了,可以摘下来吃了,这可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茄子也开花了,过不久,豆角也可以吃了

近期,三公司基础设施公司京港澳高速项目部“职工菜园”里绿意盎然,职工们一边高兴地除草翻地一边享受着采摘带来的喜悦,一边饶有兴趣地讨论着它们的营养价值。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团队意识,京港澳高速项目职工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开辟“职工菜园”,移植菜苗、培土施肥、浇水灌溉,用双手打造绿色“职工菜园”,“小菜园”增添“大幸福”

目前“职工菜园”已经初具规模,规划井然有序,各种蔬菜长势喜人。为规范菜园管理,项目部将菜园划分为“信和菜园”“先锋菜园”“致远菜园”三大块,菜园的种植任务分配至人,明确责任分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让大家利用闲暇时间耕耘好自己的“责任田”。

在劳动过程中,职工个个亲自动手,学习种植技术,交流种植经验,体验开垦、翻地、施肥、育苗、生长等过程,同时也用平时的“辛苦指数”换来收获时的“幸福指数”。职工菜园”建设虽是小举措,却发挥了大作用。自从“职工菜园”开垦以后,这里已经变成职工每天下班后的打卡地,感受大自然,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职工菜园”俨然成了践行“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的大平台。

项目部菜园分区.jpg

项目部菜园分区

员工除草打理西瓜地.jpg

员工除草打理西瓜地

员工日常除草.jpg

员工日常除草

种植责任到人.jpg

种植责任到人

三公司基础设施公司京港澳高速项目部综合办 周莎)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