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承办局EPC管理高级研习班(重庆区域)

发布日期:2023-08-01
【字体:打印

开班仪式.JPG

研习班现场

颁奖典礼.JPG

颁奖典礼

7月10日至22日,由三公司西南公司承办的局2023年EPC管理高级研习班(第八期、第九期)在渝顺利召开。来自三公司、河南公司、总承包公司、中建隧道等单位的24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区域学习。局总经理助理任长文、局EPC管理部(设计管理部)副总经理盛建武、局EPC管理部(设计管理部)副总经理曹阳、西南分局副总经理寻立新、西南分局副总经理彭斌等领导参加研习班。

任长文寄语学员,要牢记企业责任,转变思维方式,转变管理模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加强实践,优质履约,推动局工程总承包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局工程总承包管理水平,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盛建武在开班讲话时强调了此次研习班的学习目标和价值意义,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机会沉下来学、自律自省自主学,通过团队思维碰撞,多线条协同合作,能产出一批代表性成果。

组建团队 协同共创

培训聚焦EPC“价值工程”管理能力提升主题,参训学员组建成六大虚拟项目部,按项目经理、计划经理、设计经理、商务经理和建造经理等岗位,组合成项目班子及工程总承包所需的计划、设计、商务、建造四个核心部门,通过全过程跨专业协同合作,针对真实的项目“训战结合”展开研讨演练,荟聚智慧,产出成果。

训前赋能 明晰目标

在每期研习班开始的前一天,师资团队提前对项目经理展开赋能。通过对研习班的目的、目标、流程、职责分工、促动技术以及工具表单等内容进行交底,“关键角色”能达成共识、“力往一处使”,带领团队能按既定目标高效产出成果。

新颖形式 激发潜力

研习班创新课程形式,强调实战训练。学员们围绕真实的项目案例,依据价值工程七步法,充分使用团队列名法、头脑风暴法等工具激情碰撞、集思广益,过程中两次“三分钟大擂台”、一次中期汇报的开展,充分激发出学员们的潜力和斗志,最大限度的拓展团队思维,完成价值工程分析及成果的产出。

导师助力 能力提升

研习班设置“引导师+业务专家”的双促动模式,由局EPC管理部(设计管理部)的内部专家团队和外部师资队伍全过程传授研习方式、引导深度思考、促动创新提案、辅导每日产出、指导专业知识、检核最终成果,随时随地为学员提供辅导和帮助。

结构化研讨 深度思考

期间,为帮助学员持续深度思考“价值工程”,师资团队组织学员围绕“总承包项目管理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总承包项目履约策划存在哪些突出问题”等展开结构化研讨。学员们经过头脑风暴提炼出“功能量化困难”“团队之间的沟通协调困难”“方案的创新性不足与落地困难”“策划深度不够,分析不全面”等37条关键问题,为后续在实践中破解难题找准路径。

汇报展示 成果汇聚

各组从整体研习成果、主要价值工程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维度进行汇报,数据严谨、措施完善。评委们对汇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学员们的产出成果,同时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综合过程考核、成果汇报等方面,最终每期评选出2个优秀团队和12位优秀个人。

历时10天,2期学习,240余位学员,12组团队,学员们全心全意研习,导师们尽心尽责辅导,切实做到了“以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求实效。

三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科技质量部(技术中心)总经理曾波,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茂源,隧道公司副总工程师刘灿,三公司西南公司副总经理谢丰、副总工程师(主持工作)罗荣德、副总经济师阳建华,总承包重庆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域,河南公司EPC中心主任王文鹏,浔正管理咨询公司黄得承共同参加活动。(三公司西南公司 何彦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