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公司辉县市灾后重建项目承办辉县市建筑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6-14
【字体:打印

辉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斌讲话.jpg

张斌对安全月作工作部署

西北公司副总经理、河南城市公司总经理胡栋讲话.jpg

胡栋作表态发言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2.jpg

安全演练 

会议现场.jpg

启动仪式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6月13日,辉县市建筑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在河南城市公司辉县灾后重建项目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辉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赵保忠、副局长张斌,辉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高然中,西北公司副总经理、河南城市公司总经理胡栋出席仪式。住建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张斌针对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住建部门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二是建筑施工企业应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三是管理人员要加强现场管理工作,要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栋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四项承诺:一是持续组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三是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四是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增强建筑施工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自救能力,项目还联合辉县市消防救援、辉县市中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模拟施工现场违规进行电焊作业引发火灾后,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快速反应,充分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有效强化了应急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启动仪式顺利举办后,与会领导同各参建单位来到主楼样板观摩区进行现场参观,详细了解主体结构施工过程质量控制与铝模施工工艺及深化设计要点等相应版块,并对样板工艺及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给出了一致好评。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下一步,河南城市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为契机,扎扎实实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各项要求,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始终坚持对安全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持续强化安全管控,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三公司河南城市公司党群管理 薛冬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