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双碳新“城”——三公司西南公司西派少城名邸项目绿色施工纪实

发布日期:2023-06-13
【字体:打印

三公司西南公司西派少城名邸项目自开工以来,深入贯彻执行《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公司相关规定,先后获得“成都市绿色标杆工地”“成都市扬尘综合治理称号”“成都市文明施工示范引领工地”“成都市标化工地”“成都市绿色示范工地”,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底色。

1.png

制定环境管理制度

“三个突出”压实责任“促绿”

一是突出制度体系建设。从环保策划、环保制度、制度交底等方面进行体系建设,确保环保制度落地实施。二是突出甲方、项管、监理及分包管理人员联动参与。每周对施工现场、生活区进行环境环保检查,并开展环保会议督促整改。三是突出创新驱动。对现场实施全周期污染源分析和现阶段污染源分析,制定分项内容,从而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精准制定专项整改措施。

2.jpg

大气污染防治观摩会

“三个着力”,持之以恒推进“增绿”

一是着力打造精品。通过现场裸土覆盖、土地绿化,从而减少扬尘。二是着力打造“最美”。项目周边道路采用移动式降尘设备+人工冲洗,降低道路积尘,达到更加环保美观的效果。项目顶板采用高压喷头进行移动式冲洗,降低施工现场积尘,在保证环保美观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找到楼板裂缝及渗漏点,问题处理更加高效。三是着力打造智能建造。施工现场设置智慧工地监控系统,设置VR体验馆,进行各种安全、环保风险3D体验,从思想上建立起管理人员、农民工的环保意识。

3.png

高空雾炮

“三个强化”,坚定不移推进“护绿”

一是强化安全管理。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均采用工具式成品定型化防护,在保障作业区域安全性的同时,也能统一施工现场标准化,减少现场涂刷、切割、制作流程,同时达到更加简洁、美观的效果。二是强化节能环保。项目部设置高空雾炮,围挡及楼层喷淋系统,通过增压设备、高强管道及高压喷头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临时给水系统进行供水的不间断降尘设备,以及在道路两侧设置太阳能路灯,就避免了因强光照明影响周边居民日常起居。三是强化绿色低碳。全面使用新能源混凝土运输车、建筑垃圾车电动化、密闭化,非道路移动机械采用最新国四排放标准,降低VOCS产生。 

4.png

降噪隔音墙

“三个优化”,积极有效推进“活绿”

一是优化材料选择。装饰阶段所采用的细石砼均采用商品砼,砂浆采用预拌砂浆,以湿拌砂浆为主,干拌砂浆作为现场补充,以此来减少因现场搅拌产生的扬尘。二是优化平面布置。本阶段平面主体结构加工棚和材料堆场拆除后,原位布置装饰材料、机电以及幕墙等分包单位堆场,机电、消防工程加工场地及库房设置于负一层,以此减少因材料加工产生的旱烟污染环境。三是优化噪音控制。为减轻行车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项目在小区围墙设置隔音墙,力求打造和谐邻里关系。同时,现场设置噪音监测和移动式封闭加工棚,实时监控噪音和扬尘指数,确保各工序按照成都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以及建设单位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污染防治相关针对性管控措施。

推进城市绿化,不仅要让市民“赏绿”,更要让市民“享绿”。三公司西南公司西派少城名邸项目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以高品质交付践行央企使命担当,以绿色建造为低碳发展保驾护航。(三公司西南公司 杜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