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湖北分公司:公益捡跑,让环保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体:打印

沿途慢跑.JPG

沿途慢跑

捡拾垃圾.jpeg

捡拾垃圾

(湖北分公司 肖文达)杨春湖位于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城市副中心东北区域,现控制水域面积57.61公顷,岸线长度5.4公里。据了解,受周边工程施工及多年淤泥影响,其水域面积大幅度萎缩,水体功能退化,水质类别已由IV类变为V类。

为倡导全社会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同时为第十四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9月6日清晨,三公司湖北分公司杨春湖联合党支部在杨春湖开展“珍爱环境、保护湿地”公益捡跑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员工强身健体的同时,清理杨春湖畔的垃圾,从而引导周边社区居民养成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捡跑团成员身着统一服装,在简单热身之后,沿着杨春湖畔,开启了5.4公里的长跑。跑步过程中,他们一边慢跑健身,享受着沿途的风景,一边注意途中有无垃圾。只要发现市民随手丢弃的饮料瓶、包装袋等,就会停下脚步,用垃圾捡拾器将它们夹起来放进随身携带的黑色垃圾袋里。活动中,不少周边居民主动加入此次捡跑活动,与中建五局的员工们一起弘扬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尚。

周边居民李先生表示:“环境保护在于你我。此次活动再次告诉我们,大家都要学会从点滴做起,修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来守护周边的湿地环境和我们共同的家园。”

据悉,湿地公约缔结于1971年,每三年召开一次,是全球第一部政府间多边环境公约,其宗旨是通过地区和国家层面的行动及国际合作,推动所有湿地的保护和合理利用,以此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第十四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21日至29日在武汉举办,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该国际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会上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审议公约发展战略等重大事项。(责任编辑:黄淼)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