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质量月“超英杯”质量找茬竞赛和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1
【字体:打印

7cf3961c53e03148b1ee679d520f03d.jpg

9f0a2d4b0c715480686f5682377a8ea.jpg

活动现场

0dd873d1ff7f3b577445ce96b430e0d.jpg

雷军讲话

38ebaac6ec46c957d8bb11e9cac97c2.jpg

现场颁奖

科技质量 曾慧 基础设施公司 谢彤)防范化解质量风险,推动质量效益提升。914日,公司质量月“超英杯”质量找茬竞赛和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局副总工程师兼质量总监雷军,三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唐艳明,副总工程师、质量总监兼科技质量部(技术中心)总经理曾波,副总工程师兼基础设施部总经理肖安保等出席活动。科技质量部全体成员、各部门代表、各二级机构总工和技术质量管理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雷军表示,三公司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手们也热情高涨、充满激情,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剖析精准、总结到位,充分体现出了大家的专业性,通过理论结合实际,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雷军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局“防范化解质量风险 推动质量效益提升”主题是对国家和集团主题的细化,三公司要以质量强国纲要为指导思想,以防范化解质量风险为着力点,最终产生质量效益。二是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建立质量工作长效机制。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企业法人和项目经理讲质量活动,要求全员参与,按照全面质量管理,落实岗位职责,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氛围。三是以质量为利刃,开辟新的辉煌。三公司处于南拓湾区关键期,“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只有不断提高质量水平,才能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创造出更好的效益,持续提高企业竞争力。

同台竞技、角逐争魁。活动现场,曾波宣贯了2023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用激情昂扬的发言正式拉开了“超英杯”质量品质提升技能比武帷幕。进入复赛的25位选手激烈角逐,分别从质量问题分析、质量图片找茬、质量原因总结、质量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最终,罗科锦获一等奖,刘嘉梁、崔耀文获二等奖,杨贝地、蔺建康、刘进、苟鸿杰、罗勇获三等奖。

活动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为提升工程质量总体水平,助力公司开拓大湾区市场作出更大的贡献。

有料培训、质量赋能。培训活动现场,中建西部专家刘斌,东方雨虹专家田宁,博智林专家李盼等开展了题为《混凝土质量管控和检测经验交流》《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科技赋能,智能建造》的培训,内部质量专家、科技质量部何海涛,安装公司胡明,装饰事业部戴宇,中建科技刘世辉,钢结构公司刘艳华5位讲师现场授业解惑。

课程涵盖了建筑与市政工程、钢结构工程、装饰装修、机电工程、装配式建筑等多专业领域,既包括基础的质量管理知识,也包括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工程质量创优的内容,为进一步增强员工质量意识和专业能力,塑强公司全产业链优势打下了坚实的质量基础。

据悉,本次质量月活动共分策划、启动、实施和总结四个阶段,包括企业“法人讲质量”“送培训下基层”“大湾区线下培训”以及文件学习和培训等四个活动,“质量找茬”“样板讲解”“全面质量知识管理”以及“质在必得”短视频等四个竞赛……为确保活动实效,公司还在赛前进行了理论考试,选取理论成绩靠前人员前往指定项目现场“找茬”,本次活动也为“质量找茬”实操考试的最终比武搭建了擂台。(责任编辑:谢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