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洛阳黄河非遗项目:“精于工 匠于心 严于行” 匠心助力非遗传承

发布日期:2023-10-11
【字体:打印

1 项目效果图.png 

项目效果图

2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3 安全现场检查.jpg 

安全现场检查

4 为一线工友送清凉.jpg 

为一线工友送清凉

洛阳市黄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黄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书城及学术交流中心(简称洛阳黄河非遗项目),作为省级重点项目、洛阳市重点民生工程、综合性大型公共地标建筑,突出国家层面对黄河文化的重视和对黄河非遗文化的整体保护与展示。

三载挥洒汗水,三载奋勇拼搏,换来工程建设累累硕果。一路走来,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在公司的带领和支持下,取得省部级QC成果5项、绿色施工(含科技示范工程)及绿色建造成果4项、文明工地成果3项、省级优质结构工程成果1项、省级工法成果3项、实用新型专利成果3项、发表论文12篇、表扬信13封,经历各级单位领导检查十数次,在业主季度综合检查中多次荣获综合第一名、质量专项检查第一名,荣获省级BIM成果二等奖、分公司优秀管理团队荣誉、“市级优秀管理人员”个人荣誉称号,连续完成全国、河南省、洛阳市AAA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的创建落地工作。

    坚持高质量建设,以合同为依据实现管理目标

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国家要求规范及公司质量规范。通过策划先行,工艺标准化,精细管理等管理措施,建立全员全专业管理体系,落实质量风险预防,精细质量风险管控,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项目明确各部门、各岗位职责,责任到人,落实“网格化”管理,构建多部门联动合作的工作体系,推进部门工作高效进行。

为保证各建设环节按约进行,优质履约。项目严格落实合同交底,项目各部门负责人向本部门管理人员说明和解释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存在的风险,使大家熟悉合同、明确自身责任。在此基础上,项目层层细化岗位工作任务与职责,实行目标管理,为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有效开展、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责任落实,以评比奖惩为标准实现安全生产

项目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过程中加强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着重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绝不漏掉任何一处安全隐患,把安全事故抹灭在萌芽阶段。针对特殊时期紧急事故,如汛期突发安全事故,项目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并及时传达给各个施工队伍。项目树立“提前预防、保证安全”的安全防护意识,精心部署、严格要求,持续做好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安全管控。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坚持开展自检,坚决落实“检后有改,改后有进”。项目定期组织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大检查并进行评分考核,同时核查上次检查整改情况,结合质量专项检查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公布检查结果。同时项目还对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进行安全知识考试考评,对工作中严守安全规范的作业人员进行奖励。项目多措并举,严守项目建设安全底线。

    注重队伍建设,以团结奋进为目标实现团队合力

专业精干的团队成员、团结合作的团队品质是完成项目的关键。一方面,项目致力于培养技术精湛、责任心强、协作能力突出的员工,为其提供学习和发展的平台与机会。项目组织员工在每周周例会前集中学习公司文件,宣贯落实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为员工定期开展各类培训,积极响应公司关于员工培养的号召,积极贯彻落实公司的人才培养政策。

在团队建设层面,项目根据工程进度情况不定期举行团建活动。合理采纳员工建议,根据多数员工的意向安排活动,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与认同感,凝心聚力;此外,项目会在节假日时间点安排节日特色活动,如端午时节为一线工友送粽子、酷暑时期为交警送清凉、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项目持续不断加强员工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营造团结和谐的团队氛围,进而推动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三年经验的积累也将化为后续工作和生活的助推剂,助力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洛阳黄河非遗项目旨在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建设工作中,项目将持之以恒追求安全建设、追求质量工程;同时,项目将在建设中求发展,在建设中凝聚人心,以项目体现责任,以项目考验担当,争当建设工作的实干家,社会责任的履行者。(三公司西北公司洛阳黄河非遗项目综合办 李燕洒)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