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多个项目参与重庆山火扑救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30
【字体:打印

1.jpg

6.jpg

W020220824576856697109.jpg

山火救援现场

受近期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重庆涪陵区、巴南区、北碚区等多个地区发生山火,火势凶猛,三公司重庆分公司巴南华府、天誉林溪府、清能悦和城以及南宸玖樾,市政分公司重庆花溪河项目等多个项目,共计150余名志愿者前往现场参与救援。

821傍晚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突发山林火灾,火势借助风力不断蔓延,山林上下浓烟滚滚,数公里外空气中都飘散着草木烧焦的气味。

水火无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了帮助尽快控制火情,最大程度减少损失,重庆巴南华府项目,重庆花溪河项目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超英志愿者,将一线急需的面包、八宝粥、头灯、手套在准备齐全后,及时送往当地街道办事处,由专人将物资送往现场,准备了挖机、水泵、油锯、发电机铁锹、砍刀等抢险工具设备,奔赴火灾现场迅速投入到开辟隔离带、山火扑救、后勤保障等任务中。

火灾现场山高林密,山路蜿蜒曲折,火势蔓延面积较大,灭火任务相对艰难不能贸然行动。项目部救火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与现场消防指挥部取得联系,并按照现场指挥部要求,加入扑救大军中。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巴南华府项目、花溪河项目火灾救援志愿队现场军民经过二十几个小时的共同奋战,通过砍树木、清理易燃物,开辟了多条防火隔离带。22日16点许,现场火势得到一定控制,无人员伤亡。

23日,受持续高温影响和风力较大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山火复燃,巴南华府项目迅速组织60余名管理人员与工人再次奔赴现场,在指挥部的指挥下,分组对隔离带进行扩宽,最终将隔离带扩宽至40米左右。

与此同时,23日上午,由于北碚区域的山火蔓延至璧山区八塘镇阳龙山附近,重庆天誉林溪府项目联合党支部组织队伍前往现场,连夜奋战至凌晨五点,一方面有序推进防火隔离带开辟工作,另一方面跟随消防灭火主力熄灭小火,防止复燃。

23日晚上9点,重庆南宸玖樾项目和重庆中建清能悦和城项目同样组织队伍前往巴南区南泉镇附近,负责拓宽隔离带、运输水和面包等物资、利用挖机开路以及清理被油锯锯断的树木杂草,项目女职工也自告奋勇地参与到扑火救援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连夜扑救,只为尽快控制火势。

重庆分公司、市政分公司此次救援行动得到了当地政府与居民的肯定与赞赏,抢险救灾、义不容辞,在疫情、高温与山火的多重考验下,全体员工将继续坚守岗位、敬业履职,用行动践行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三公司重庆分公司巴南华府项目材料员陈涛 重庆分公司综合办宣传管理张青 市政分公司重庆花溪河项目综合办主任高舒)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