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 三公司再向泸溪深山学子捐赠近26万元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917175729.jpg

活动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917175728.jpg

陈勇讲话

9R1A7636.JPG

超英爱心书屋揭牌

9R1A7744.JPG

受助学生表演歌伴舞《听我说,谢谢你》

9R1A7679.JPG

颁发奖学金

917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建五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带队,公司领导、在长二级机构领导班子再次来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永兴场完全小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暨“超英—博爱”泸溪爱心助学活动。这是公司连续第11年开展泸溪助学活动。

泸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林,泸溪县政协副主席邹资农,泸溪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国富,泸溪县教体局副局长左力华,泸溪县兴隆厂镇纪委书记石振华以及永兴场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金卫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建五局三公司与泸溪县红十字会,永兴场完全小学三方交换捐赠协议,现场捐赠价值26万元的善款和爱心物资,捐赠各类图书近2000册,并现场为“超英爱心书屋”揭牌。

陈勇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建五局三公司成立50周年,同时还是三公司资助泸溪山区学子的第11年。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给学校带来了各类图书近2000册,为学校组建了超英爱心书屋,还带来了各类音乐体育器材、教学办公设备等,希望能持续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帮助山区学子成长成才。11年来我们已经累计为泸溪县山区的孩子们捐赠善款及物资逾130万元。”

陈勇寄语山区学子:“眼前的困难和不顺都是暂时的,一定要微笑面对生活。要鼓起勇气,战胜困难,努力走出大山,好好学习,力争成长为栋梁之材,为家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建五局三公司将为你们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石海林对中建五局三公司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作为一项社会慈善事业,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暖心工程,更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生工程。三公司作为共和国长子,始终践行家国情怀,坚持德行并重、回馈社会,持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

杨金卫对中建五局三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2020年,三公司合计捐赠资金及物资超32万元。今天,三公司又带来钢琴等价值26万余元的物资和奖助学金,并资助58名贫困孩子及家庭。作为共和国长子,三公司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将以高涨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去教书育人;全体学生也会刻苦读书,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资助之恩。

为了更好地激励山区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三公司现场颁发了“超英-博爱励志奖学金”。

三公司设立了“超英-博爱助学金”,并采取结对帮扶模式,参与结对的领导持续对结对学生开展“五个一”关爱工作,即每季度进行一次通话交流、每年开展一次学习辅导、每年捐赠一次助学金、每年开展一次生日慰问、每两年开展一次点对点家庭走访。

活动现场,58名参与结对的学生精心准备了礼物,有感谢信、有手抄画、有工艺品,形式多样,但感情如一,受助学生代表表演歌伴舞《听我说,谢谢你》。

“快一年没见,来让我看看你长高了没呀”“记得有事情就给叔叔打电话”“等过阵子你们放假了,阿姨来接你到长沙玩,阿姨家里还有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小朋友”……活动结束后,每一位资助人都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中建五局三公司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带领结对学生,走进城市、走进企业,体验城市生活、参与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成长关爱和发展支持。今年5月,中建五局三公司获评了湖南省第四届“慈善大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褚兴科 陈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