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承建湖南最大数字新基建项目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一期)完成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3-09-01
【字体:打印


9b30b2a48d617885692a8baf8d5df9d.jpg


8月18日,由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公司承建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一期)迎来竣工验收。作为“国家云”战略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是湖南省内投资最大的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中国电信在中部省份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总用地面积128亩,先行启动建设5栋数字新基建厂房,包括2栋数据中心、1栋动力中心、1栋运维中心、1栋变电房,建成后将具备40万台服务器的云资源能力,可辐射整个中南区域。

走进项目现场,几何式建筑群错落有致,大厅科技感满满,办公间、走廊宽敞透亮......项目开工以来,依托全产业链建造优势,15天具备办公条件、30天出有效产值,应用管网道路永临结合、模板快周转等快速建造技术,项目提前8天实现整体全面封顶,高效助力C1栋运维中心提前2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通过穿插施工优化整体建设工期25天。“在BIM技术指导下,我们对C1栋运维中心精装进行建模,实现现场施工作业有序安全高效。”项目技术人员正在进行BIM技术多维演示,介绍项目建设重难点,据了解,项目通过场地建模解决了前期施工现场各阶段场地布置、材料运输线路问题;提前优化大机电与小机电管线排布问题,减少后期返工拆改。

作为具有“绿色、安全”特色的国家级区域数据中心,项目A1数据中心智慧机房还采用AI节能控制技术,楼顶分布太阳能光伏板提供绿色用电,将成为湖南省首个非自然冷源PUE(电能利用效率)值低于1.25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据悉,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位于长沙市天心经开区,定位为国家级区域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电信第五大区域数据中心,服务中南五省区,对全面带动数字化产业升级,提升地区数字经济建设能力具有深远意义。(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公司 王蕾 罗英)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