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1年工程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体:打印

    (安全监督部 邹传峰)3月12日,为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工作,认真贯彻局及公司关于工程管理和安全生产相关任务要求,公司组织召开了2021年工程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先国,总经理助理刘胜利,副总工程师吉回照,安全总监杨天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景图.JPG

主会场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18个视频分会场和100个瞩目点。公司工程管理部、安全监督部、基础设施部,项目直管层级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工程部、技术部、安全部及项目领导班子共计1450余人参会。

9R1A3689.JPG

贾先国

    贾先国对安全生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分解指标、压实责任。针对2021年工程管理考核指标和安全生产考核要求,各单位要进行指标分解和强化落实;重点关注人均产值和针对应竣未竣项目进行拔点;务必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和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二是抓好策划,落实计划、过程考核。强化策划意识和提高策划质量,各单位要踏勘现场和积极组织讨论,严格把好策划关;针对现场状况和实施计划及时进行策划动态调整,做好资源配备,强化过程管控。三是协同联动、保障品牌、加强监督。务必守住安全底线,协同相关线条加强过程安全监督;各单位要“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强化防处结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管人员积极用好报告权和处罚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锻造团队、数质齐抓、认真较真。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各单位要主动出击,制定人才引进策略;强化基本技能的提升,加大线条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定期组织考试;强化领军人才建设,加强职业资格取证工作和优化人才构架。

9R1A3676.JPG

刘胜利

    刘胜利就项目策划管理、工期管理、应竣未竣项目管理、资源战略转移、环境管理、应知应会培训及建造师取证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9R1A3670.JPG

吉回照

    吉回照针对项目工期管理及安全管理提出了四项措施:一是健全问题库,逐项消除隐患;二是按照计划部署组织好资源,按节点完成生产计划;三是杜绝违法分包行为;四是强化过程内控管理,特别是相关资料的编写。

9R1A3680.JPG

杨天齐


    杨天齐就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考核、安全培训、应急管控、大型设备管控、分包安全管理、科技兴安8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指出各单位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和全面落实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监督部总经理孙义兵通报了2020年度局对公司和公司对项目直管层级的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宣贯了局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制度,通报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及对2021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工程管理部总经理陈泽中就公司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项目管理月报填报及大数据应用进行了讲解、并就公司工程线条年度指标分解及关键事项进行了说明、还对局大履约体系及公司具体实施办法和工具进行了系统阐述。(责任编辑:张雅欣)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